OpenShift是紅帽針對雲端市場的戰略布局,目前OpenShift已經支援三大公有雲AWS、Azure及GCP。

圖片來源: 

iThome

《波士頓現場直擊》紅帽高峰會開跑,力推OpenShift打通多雲架構管理

無論公有雲、私有雲還是混合雲,當代大型企業的運作,勢必都無法跟雲脫鉤,從今年紅帽高峰會更可以看出,企業邁向多雲環境是必然的發展。(詳全文)

 

《波士頓現場直擊》紅帽發表OpenShift容器線上開發平臺,還要推全新容器健康指標

在紅帽高峰會第二天,紅帽推出了三項強化容器產品線的新功能,分別是線上容器開發平臺OpenShift.io、紅帽官方擔保的容器映像檔健康指標(Container Health Index),另外還擴大與AWS的合作,讓企業在自家OpenShift平臺上能部署雲端的AWS服務。(詳全文)

 

甲骨文批IBM、Red Hat阻礙Java模組化發展,Java 9推出恐生變?

甲骨文批評Red Hat起初雖同意JPMS JSR,但懷疑可能基於保護Red Hat自家產品,近期聲稱不再支持JSR,IBM則在過程中未表達意見,卻在最後決定對JPMS JSR投反對票。(詳全文)

 

強化交易安全,Android Pay傳將使用臉部辨識功能

媒體分析Android Pay APK程式碼發現Google可能為Android Pay新增臉部辨識功能,搭配用戶所在位置,用於商家的消費者忠誠度驗證,並允使用者關閉臉部辨識功能。(詳全文)

 

LINE個人語音助理及智慧喇叭今夏上市

韓聯社報導,LINE的母公司韓國搜尋引擎Naver準備在今年夏天在日本推出LINE品牌的智慧喇叭WAVE,整合AI助理Clova,與Amazon Alexa、Googel Assistant、蘋果Siri一樣具備自然語言的聲控功能。(詳全文)

 

Dell推出隨選租賃模式降低企業IT採購門檻,每年投資1億美元於新創業者

圖片來源/Dell

Dell宣佈推出彈性消費模式,首批租賃服務包括了隨需儲存方案Flex on Demand、按月收費的超融合架構服務Cloud Flex for HCI、桌面虛擬化管理服務Dell EMC VDI Complete Service、PC等等。(詳全文)

 

小心!別被Google Docs網釣郵件騙了

受害者會收到來自「友人」送來的Gmail郵件,要求編輯Google Docs文件,若點選文件中開啟Docs的連結,就會要求登入Google帳號,並要求授權Google Docs存取Gmail,並轉發網釣郵件給受害者的聯絡人。(詳全文)

 

市場研究:蘋果取代Fitbit成為全球穿戴裝置龍頭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統計,蘋果在第一季以15.9%打敗Fitbit,躍居穿戴裝置市場龍頭位置,不僅蘋果,小米也以15.5%位居第二,Fibit出貨量大幅下滑,市佔為13.2%。(詳全文)

 

新殭屍大軍Bondnet控制手法再升級,不只發動DDoS攻擊,還派去採礦大賺數位貨幣

駭客利用殭屍網路Bondnet,來開採加密貨幣Monero,並且也可以發動勒索攻擊和DDoS攻擊。研究人員發現,殭屍裝置後端C&C伺服器的目錄路徑,出現了中文字,推測Bondnet作者是中國人。(詳全文)

 

Docker專案突然更名,紅帽CEO怎麼看?

紅帽執行長Jim Whitehurst認為,既然容器與Linux密不可分,無可避免地,Docker也必須開始布局Linux事業。(詳全文)

 

微軟資料科學家認證課程終於登臺,250小時線上影片全面中文化

由於臺灣資料科學家的人才短缺,資策會將微軟的資料科學家課程導入臺灣,在開源平臺OPEN edX上建立線上中文的影片課程,內容聚焦於雲端運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並結合微軟專業認證的線上課程,來培養資料科學家的人才。(詳全文)

 

駭客利用電信業者SS7協定漏洞破解雙因素認證,手機用戶的銀行帳戶遭盜領一空

德國媒體報導一駭客先以銀行木馬感染被害者的電腦,取得其銀行帳戶的密碼,再利用電信業者SS7協定漏洞,攔載銀行發送至被害者手機上的交易認證碼,將其帳戶內的餘額盜領一空。(詳全文)

 

保險業者想靠AI分析照片,推估保戶身體健康及壽命試算保費

Lapetus為一家生命科學公司,提供的Chronos能夠分析人臉,結合生物統計、動態問題推測被分析者的身體健康狀態及剩餘壽命,美聯社報導已有多家保險業者打算採用Chronos,制定保險方案及保費。(詳全文)

 

新手法!234款安卓App用手機麥克風監聽環境超音波,暗中追蹤用戶行動

圖片來源/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

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廣告商利用超音波訊號,暗中追蹤用戶使用媒體的行為。目前,他們發現歐洲有4家商店和234個Android 應用程式,利用這項技術來竊取用戶的裝置資料。(詳全文)

 

臉書全球用戶達近20億!季營收成長近5成

臉書每月經常用戶數已成長至19.4億,另方面,臉書旗下WhatsApp模仿Snapchat推出的Status限時照片/影片分享功能也傳出捷報,每天平均用戶數已達1.75億。(詳全文)

 

老牌家電惠而浦買下食譜搜尋引擎Yummly,要讓消費者不再煩惱「今晚吃什麼?」

Yummly提供網站及行動程式,可讓用戶搜尋網路上的食譜,惠而浦表示,買下Yummly將強化該公司在物聯網時代下的服務能力,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價值,例如為消費者解決「今天晚餐煮什麼?」之類的問題。(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