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nuel Macron。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Emmanuel Macron臉書

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在本周日(5/7)見分曉,但就在投票前夕的上周五(5/5),駭客將隸屬於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陣營的9GB檔案張貼在Pastebin上,由Macron在去年成立的En Marche! 政黨已證實此事。

根據En Marche!所發表的聲明,此一被駭客命名為EMLEAKS的檔案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文件,從電子郵件、會計文件到合約等,是因數周前有部份En Marche! 成員的帳號被駭而外洩。

En Marche!指出,駭客很明顯是要影響投票結果,因為在這筆檔案中,夾雜著許多偽造的文件。

此次針對法國總統大選的駭客行動幾乎與美國總統大選時如出一轍,當時駭客入侵了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主席John Podesta的私人電子郵件帳號,並將郵件內容公諸於世。

在展開調查後,歐巴馬政府直指是俄國駭客企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並在去年底針對在美國境內的俄國組織及個人展開制裁行動

有了美國的前車之鑑,法國的總統大選中心CNCCEP周六(5/6)即要求媒體不要報導外洩的文件內容,提醒媒體應嚴肅看待大選活動,並威脅在此刻出版錯誤資訊可能會惹來刑事責任。

路透社引用資安業者Flashpoint研究總監Vitali Kremez的看法指出,攻擊En Marche! 的應為由俄國政府支持的APT 28,因為該駭客集團在上個月註冊了一個非常類似En Marche的網域名稱,很可能就是作為滲透En Marche! 之用。美國國土安全部同樣也曾點名APT 28為美國大選駭客攻擊事件的兇手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