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關鍵Chatbot引擎Lex正式釋出,更完整對話管理,打造多工Bot服務更容易

AWS終於在近日釋出Alexa的背後Chatbot引擎Amazon Lex,曾在2016年11月底AWS re:Invent的活動上推出Lex的測試版,2017年的4月發布正式版本,不過,目前只在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北部)的區域提供服務,且只支援英文。(詳全文)

 

科技股上市風潮,大數據管理服務公司Cloudera也上市了

Snapchat母公司Snap首先大開科技股的上市浪潮,企業雲端服務廠商MuleSoft首先於3月17日跟進,緊接著雲端身分管理廠商Okta於4月初首次上市,再來,Cloudera成為美國第4個科技業者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而持有Cloudera 22%的股份Intel可以說是成為這次Cloudera上市的最大利益相關者。(詳全文)

 

語音助理戰火升溫,Google釋出Google Assistant SDK

去年Google I/O大會上發表的Google Assistant已整合至Google Home、Google Allo、Pixel手機,先前又擴大到Android Wear、Android6.0/7.0等裝置,Google釋出Assistant SDK,加速第三方打造相容的產品。(詳全文)

 

Waymo自駕車在美國開放真人乘車測試,線上預約就能試乘

圖片來源/Waymo

Waymo推出自駕車早鳥計劃,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等地開放自駕車載送服務,鳳凰城市居民可上網請,開放數百個名額,民眾搭乘Waymo自駕車可到亞利桑納州任何地方。(詳全文)

 

Google及臉書雙雙出招再打假新聞

Google採納用戶意見,在自動搜尋建議及精選摘要中增加了用戶回饋機制,讓用戶舉報不適合的內容,臉書則在用戶閱讀新聞之時,提供相關文章以讓其汲取多方的觀點。(詳全文)

 

比AT&T還快一步!臺廠凌華機架設計獲臉書OCP聯盟採用

臺灣工業電腦廠商凌華科技(Adlink)宣布他們提交的OpenSled開放式機架設計,最近已經通過臉書OCP聯盟認證採用,成為最新一個可運用在傳統19英吋標準機櫃的電信級機架設計,比AT&T還快一步。(詳全文)

 

Amazon Echo Look首次搭載相機,可化身你的個人穿搭顧問

圖片來源/Amazon

Echo Look首次搭載500萬像素相機及4顆LED燈泡,只要對著Echo look說出「Alexa,take a photo」就能聲控拍照,透過內建的Style Check及Alexa的機器學習,可以提供造型專家的穿搭建議。(詳全文)

 

駭得有理!美國空軍也辦抓漏大賽,請外國駭客幫忙抓漏

美國軍方為強化資安防護,去年3月首次舉行Hack the Pentagon,隨後又舉辦Hack the Army,空軍也加入抓漏的行列,開放外部的駭客社群協助找出空軍對外網站的漏洞。(詳全文)

 

IBM推出Watson影像分析雲,能優化影像資料管理

IBM在美國廣播電視年會上揭露以Watson為基礎的雲端服務,結合AI和IBM Cloud雲端平臺,並使用如語氣分析、個性洞察等Watson API,來分析影像內容的中繼資料,協助媒體和廣告業者更容易管理影像資料庫,並透過分析結果來製作符合目標客群的媒體內容。(詳全文)

 

Expedia前IT人員因偷看高層郵件大玩內線交易,遭判刑15個月

Jonathan Ly在2013年擔任Expedia的IT人員,他利用工作之便偷偷閱覽包括財務長等高層人員的郵件內容,再利用獲取的消息買賣相關公司股票謀利,獲利近35萬美元日前遭判刑15個月,並需繳回不法所得及賠償。(詳全文)

 

駭客16歲自建販售DDoS攻擊服務被判刑2年

Mudd在16歲時創立了DDoS攻擊服務Titanium Stresser,該服務吸引11.2萬名註冊用戶,共執行了170萬次的網路攻擊,攻擊對象包含Minecraft、微軟Xbox Live及學校等單位,賺進38.6萬歐元,遭英國法官判刑2年。(詳全文)

 

Mac OS X惡意程式以蘋果有效憑證攔截加密流量

圖片來源/Check Point

名為OS X/Dok的惡意程式利用網釣郵件散佈,會假冒Mac OS系統警示宣稱發現系統安全問題,以騙取Mac用戶密碼、安裝其他惡意程式,並將系統網路設定導到暗網,透過暗網的代理伺服器讀取通訊內容,之後在被害的電腦上安裝新的根憑證,以中間人手法攔截電腦流量。(詳全文)

 

滴滴出行獲55億美元注資,將和Uber打國際戰

滴滴出行的投資方過去為中國本地的創投、企業為主,近兩輪募資吸引了蘋果、軟銀、銀湖資本等國際性的企業、創投投資,新獲得的55億美元未來將用於擴展國際市場。(詳全文)

 

樂天集團可能與IBM聯手,讓Watson進駐樂天百貨

去年底樂天集團便與IBM決定合作,將Watson導入樂天集團旗下的零售業,近期被撤除出境管制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前往美國,拜訪IBM董事長暨執行長Ginni Rometty,雙方可望進一步談論合作事宜。(詳全文)

 

採用Puma 6晶片的數據機因韌體臭蟲上網延遲,英特爾在美恐面臨集體訴訟

由於英特爾Puma 6韌體臭蟲,導致採用Puma 6的二十幾款數據機出現延遲的問題,影響高速寬頻上網用戶的體驗,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準備號招更多出現問題的消費者加入集體訴訟。(詳全文)

 

GitHub開源旗下DNS記錄管理工具OctoDNS,能跨多個DNS供應商同步記錄

GitHub開源釋出旗下DNS記錄管理工具OctoDNS,能跨多個DNS服務供應商同步DNS的記錄,避免在備援時發生DNS記錄不一致的問題,也提供GitHub使用者便於管理DNS記錄。(詳全文)

 

自Chrome 62起,所有需填資料的HTTP網頁都會被標示為「不安全」

Google宣佈自10月推出的Chrome 62開始,只要HTTP網頁需填寫資料都會被顯示為「不安全」,在著重隱私的無痕模式下,HTTP網頁不論填或不填資料都會被標示為「不安全」。(詳全文)

 

Google Classroom開放所有人使用,線上開課、上課更方便

屬於G Suite for Education雖為免費的教育版服務,但在申請資格上有諸多限制,現在開放後只要擁有Google帳號且年滿13歲者可線上建立課程,管理教學內容、指派作業及評分,學生可線上參與課程、交作業及相互交流。(詳全文)

 

蘋果傳將發表用Siri打造的Echo競爭產品

知名蘋果爆料者Soony Dickson最近又爆料了。他從iPhone 4開始就經常爆料蘋果產品的新功能,最近他在Twitter上暗示了蘋果將在6月推出與Echo競爭的產品。(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