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紅帽

紅帽(Red Hat)和Amazon Web Service(AWS)於本周二(5/2)共同宣布擴展策略聯盟,整合容器平臺OpenShift和AWS雲端服務,允許使用者從本地端(On-Premises)或雲端的OpenShift平臺部署AWS雲端服務,這項整合服務預計在秋天正式上市。

其實,紅帽和AWS早在2008年時就已共同合作,整合Linux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和AWS,讓使用者在AWS平臺上能執行RHEL。

而AWS和紅帽此次發布的整合服務,將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具備AWS的運算、資料庫、分析、機器學習、網路、行動等各式各樣應用服務的OpenShift平臺,來建立和擴展以容器為基礎(Container-Based)的企業應用程式。

根據紅帽官網,使用者可以在OpenShift控制臺透過幾下點擊,就能直接部署AWS服務,例如,Aurora、Redshift、EMR、Athena、CloudFront、Route 53、Elastic Load Balancing等。另外,這項整合服務也將能加速OpenShift用戶的開發效率,因為用戶無論在本地端或雲端,都能在同一個應用程式開發平臺上建立自己的應用服務。

紅帽總裁暨CEO Jim Whitehurst表示,AWS與紅帽的策略聯盟將能加快使用者直接從OpenShift平臺存取AWS服務的速度,且提供用戶在混合雲環境中,能夠利用AWS和OpenShift整合的優勢,以及獲得紅帽與AWS的技術支援。

除此之外,紅帽和AWS也計畫,未來將更進一步合作開發,來加強AWS和容器調度平臺Kubernetes的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