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頒布行政命令,指示設立美國科技委員會(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ATC)以建立數位化的政府服務,並由川普擔任該委員會的主席。

川普表示,美國人民值得擁有更好的數位化政府服務,為了貫徹此一政策,美國政府必須改造所使用的資訊科技以使它們現代化,同時利用它們來提供各種數位服務。

ATC為一產官合作的組織,主要的功能包括協調聯邦政府使用資訊科技的願景、策略與方向,並透過科技遞送各種服務;針對川普的科技政策提供意見;協助推動政策的執行及導入。不過,ATC的功能並未涉及攸關國家安全的系統。

此外,ATC將透過指定的委員會、工作小組與各種組織共同運作,並準備在今年6月邀請科技界大佬共同參與會議。美國白宮並未透露邀請名單,但外傳甲骨文(Oracle)執行長Safra Catz與IBM執行長Virginia Rometty皆可望出席。

其實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任期內也曾企圖與科技產業合作以建立數位化政府,於2014年成立美國數位服務小組,推出US Digital Service,延攬矽谷人才Jason Goldman擔任白宮的首任數位長,而且,白宮還有來自Google的技術長Megan Smith。

由於數位化政府的工程浩大,川普將接手歐巴馬未竟之事,然而,外界認為川普所面臨的挑戰可能多過歐巴馬,畢竟川普在美國科技圈並不怎麼受歡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