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於本周四(4/27)開源釋出旗下DNS記錄管理工具OctoDNS,讓GitHub使用者便於管理DNS記錄,且OctoDNS能讓GitHub同步在多個DNS服務供應商保留DNS記錄。

OctoDNS是GitHub現行的DNS記錄管理系統,允許GitHub使用者用來改造DNS的工作流程,且OctoDNS的架構具備可插拔性和彈性,能適用在不同的使用情境。GitHub表示,許多大型DNS服務供應商的服務有許多層級的備援,來降低伺服器遭受攻擊時的影響,而OctoDNS的核心概念正是備援。

且OctoDNS能夠評估DNS配置(Configuration)的狀態,並建立一個計畫來匹配目標的狀態和網域來源,讓使用者透過OctoDNS架構來管理多個DNS網域(Zone)和DNS記錄,當有一個DNS服務供應商出問題時,能有其他DNS服務供應商備援,且OctoDNS能跨多個DNS服務供應商同步DNS的記錄,避免在備援時發生DNS記錄不一致的問題。

另外,OctoDNS支援商業DNS服務供應商,包含Cloudflare、DNSimple、Dynect和Route53,也支援PowerDNS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