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hipotle

近兩年來頻頻發生零售、旅宿業POS系統遭駭導致客戶信用卡資訊外洩的事件,又有最新受害者,這回是近年來在美國快速擴張,被視為有機會威脅麥當勞速食龍頭地位的墨西哥速食餐廳Chipotle。 

Chipotle於25日在官網主動公布了遭駭客攻擊的消息。該公司表示,在內部處理支付作業的網路上,發現的未核准的可疑活動,並立即展開調查,並與資安公司、執法單位與金流服務供應商合作,排除已發現的可疑活動。 

該公司表示,所有在今年3月24日至4月18日間於該連鎖餐廳透過信用卡、簽帳卡進行的消費,都列入調查,但在調查結果完成前,尚難提供關於受影響人數、餐廳地點等資訊,但在相關資訊出爐後,會試圖通知受影響用戶。 

資安專家建議零售業者,應該儘可能將POS系統與其他系統獨立開來,由於POS系統多半不屬於需要經常更動的系統,因此能夠盡量監控所有變動,以偵測並預防可能的攻擊。 

Chipotle本周才剛公布了有史以來財務表現最佳的季度財報,但隨即被遭駭客攻擊的消息沖淡,該公司曾在2015年因食材遭到大腸桿菌汙染而業績下跌,去年以來才逐步走出陰霾,有媒體戲稱,Chipotle才剛搞定了大腸桿菌感染,如今卻又遇上了另一種病毒的傳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