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百度

跨足自動駕駛車領域的百度在本周二(4/18)發表了Apollo專案,將開源自駕車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另也正籌建一硬體合作夥伴聯盟,企圖跨大整個自駕車生態體系。

Apollo專案內含汽車平台、硬體平台、軟體平台及雲端資料服務等各式解決方案,百度也將開源障礙物感測、軌跡規畫、車輛控制、車輛作業系統等各種功能與完整的測試工具。

百度表示,Apollo專案的目的在於建立一個協作生態體系,利用百度在人工智慧(AI)技術的能力,與其他業者共同推廣及開發自駕車技術。

除了Apollo專案之外,百度也將建立一合作夥伴聯盟,鼓勵可提供汽車、感應器及其他自駕車元件的業者參與,也可提供參考設計及建議予參與Apollo專案的業者,降低自駕車的研發門檻,加速整個產業的創新。

在今年1月加入百度並擔任百度營運長的人工智慧專家陸奇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與銷售市場,它擁有眾多的汽車品牌與成熟的合作環境,開源百度的自駕車技術是為了造就更多的創新與機會。

雖然百度在自駕車市場的名氣不如Google或其他汽車大廠,不過百度於2015年12月曾於北京完成自駕車道路測試,去年9月取得加州的自駕車測試許可,去年11月亦於烏鎮測試自駕車車隊,估計2020年就可在公開道路上看到採用百度技術的自駕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