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4/4)於開放網路高峰會(Open Networking Summit)上揭露了互連(Peering)網路架構Espresso的細節,為Google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加強網路使用效能。同時,Espresso也是Google軟體定義網路(SDN)策略第四大支柱。

Espresso以Google旗下的資料中心互連網路架構Jupiter、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堆疊架構Andromeda,以及全球部署軟體定義廣域網路B4為基礎,且擴展了Google SDN的方法至互連網路架構,也就是不同的網路能夠自由地與其他網路連結。(整體架構見上方主圖)

而Espresso(系統架構如下圖,來源:Google)允許Google根據端到端網路連結的即時性,來動態選擇從哪裡提供使用者網路服務,取代了過去根據使用者的IP位址或DNS解析器的IP位址,來提供使用者靜態點連結網路。這種做法讓Google能夠根據實際效能資料來平衡網路流量,且在面對網路故障或壅塞時,能夠即時反應。

另外,Espresso讓Google從各個路由器「盒子(Boxes)」的範圍,將網路流量管理的邏輯和控制單元分離出來,並利用大規模的分散式系統,來萃取大量的資訊,而不是仰賴成千上萬個單獨的路由器系統,來管理和接收封包串流。

根據Google官網,Espresso已正式釋出兩年多,且占Google總網路流量的20%,至今流量仍不斷成長。此外,Google認為,網路是Google基礎建設中重要的一部分,讓Google能夠處理龐大的即時資訊,且能代管一些全世界最吃力的服務,同時也以最高水準的可用性和效能,傳遞內容給全球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