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過去許多app常在名稱中加入「免費」以吸引用戶青睞,但有開發商發現,自上個月開始,如果開發商上傳到App Store或Mac App Store的app名稱中帶有價格字樣,就會遭到拒絕。 

蘋果其實之前就已透過iTunes Connect 開發商指南及App Store產品頁要求開發商不得在產品簡介或截圖中加入詳細的價格資訊。不過行銷app開發商Moburst近日發現,現在蘋果更擴大限制手段。 

如果開發商透過iTunes Connect服務上傳app的名稱中包含價格(或「免費」)資訊,就會看到一段拒絕文字,指出其在「App Store上展示的app名稱、圖示、截圖或預覽版指涉的app價格資訊並非元資料的一部份。」蘋果會要求開發商從app名稱中移除任何指涉價格,不論是免費或打折的資訊。根據新規定,若開發商想宣傳app價格變動,應在app的描述文字中加入相關資訊,開發商也可以透過iTunes Connect中的「價格與購買」區中變更app價格。 

蘋果方面也對VentureBeat證實這項變動,不過拒絕進一步說明細節。 

Google和微軟倒是都未對上傳的app做出類似限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