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二(3/28)更新旗下的Facebook程式,準備部署新的相機功能,以及可讓照片或影片自動消失的Stories與Direct兩種分享功能。

新的相機功能提供了數十種特效,像是面具、相框或是互動式的濾鏡,其中的藝術類濾鏡讓自拍看起來就像是畢卡索的作品;還有許多新電影的面具,像是《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Smurfs: The Lost Village)與《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還提供諸如Douglas Coupland及Hattie Stewart等視覺藝術家的作品供使用者搞怪。

如下所示,由左至右的面具特效為《異形:契約》(Alien: Covenant,)、《卑鄙的我3》(Despicable Me 3)、《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來源:Facebook)

臉書除了計畫定期更新Facebook程式的各種相機特效功能之外,也預計在幾個月後開放使用者自製特效。

在拍攝照片或影片之後,新的Facebook程式額外支援Stories與Direct兩種分享模式。其中的Facebook Stories可直接將大量的照片及影片分享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上,但所分享的內容會在24小時之後自動消失。

至於Direct則可讓使用者將特定的照片或影片分享給特定友人,雙方可就該影像進行討論,一旦對話終結,影像就會消失。

有媒體取笑這已是臉書第四次模仿Snapchat的Stories內容自動銷毀功能了,從去年8月的Instagram Stories 、今年2月在WhatsApp上測試Stories、今年3月的Messenger Day,到本周的Facebook Stories,並因此讓臉書旗下的行動程式看起來大同小異。

傳訊程式Snapchat最熱門的功能就是可自動銷毀照片,並在2013年傳出拒絕了臉書所提出的30億美元收購價,Snapchat母公司Snap已於今年3月登上紐約股市,昨天(3/28)的收盤價為22.2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