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去年11月在台推出的Moto Z與Z Play兩款手機,右側為可磁吸方式搭配手機使用的相機模組。

去年首次在台灣推出Moto Z及Z Play兩款手機的聯想(Lenovo)表示,今年計劃推出新手機及更多的功能模組,以幫助Moto品牌成功重返台灣市場。

在過去功能型手機時代,Moto曾是家喻戶曉的手機品牌,隨後因為智慧型手機興起,以及Google在2011年以125億美元買下Motorola Mobiliy,Moto品牌手機逐漸淡出手機市場,2014年聯想自Google手上買下Motorola手機業務,去年11月在台推出Moto Z及Z Play兩款手機,讓許久不見的Moto手機回來了。

聯想旗下Moto品牌已推出Z、X、G、E、C等系列手機,分別鎖定旗艦、中高階到低階手機市場,去年聯想在台灣推出Z系列,可搭配選購的手機功能模組,讓手機能化身為具有10倍光學變焦的數位相機、行動投影機、隨身攜帶的行動喇叭。

下圖左邊為行動投影模組,接上手機背面後馬上讓手機化身為行動投影機,可將手機螢幕投影至天花板或牆壁,右邊則是JBL SoundBoost的音響模組。

Moto Z與Z Play在手機的背後採用磁吸設計,手機背面的下方並有金屬接點,以磁吸的方式和相機、行動投影、喇叭模組組合在一起,就能提昇手機的拍照、投影及音效表現。

下圖為Moto Z與相機模組,手機連接相機模組後,化身為具備10倍光學變焦的數位相機,可控制鏡頭伸縮拉遠或拉近。

聯想亞太區營運總監蔡漢威表示,在台灣推出Moto Z是希望透過不同的功能模組,讓這款手機在高階手機中建立產品的差異化,聯想希望未來推出更多適用於Moto Z系列手機的功能模組,去年已在台灣推出相機、喇叭及行動投影模組,聯想將為Moto Z手機一年推出一款新品,每季希望能推出3到5款模組,讓手機更換模組後有更高的可玩性。

聯想透露的模組規劃,包括支援快充的電池模組,在手機即將沒電時接上可以快速為手機充電,另外,還有無線充電模組,以及讓手機拍照後馬上印出照片的行動列印模組,或是支援Google Tango的AR模組,其他還有具備遊戲控制功能的遊戲模組。蔡漢威表示,末來新模組將能相容於5.5吋到5.7吋螢幕設計的Moto Z系列手機,確保新舊Moto Z系列手機能使用模組。

除了自己推出功能模組,在眾籌平台Indiegogo上也已有多個第三方提出的Moto Z功能模組,這些眾籌專案在功能及設計上五花八門,聯想表示,會參考眾籌反應,可能和獲得較多支持的提案者合作,進一步擴大Moto Z的功能模組多樣性。

自Google買下Motorola Mobility手機業務,逐漸淡出手機市場,蔡漢威坦承Moto在台灣消失的這段時間對辛苦建立的品牌形象真得很傷,聯想去年在台灣推出Moto品牌手機,未來將加強台灣市場的佈局,透過產品、功能模組的推出,重新建立Moto品牌手機形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