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odafone India

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電信業者沃達豐(Vodafone)周一(3/20)宣布其印度子公司Vodafone India將與當地的電信業者Idea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將成為印度最大的電信業者,成為該領域的營收與訂閱用戶龍頭。

目前印度最大的電信業者為Bharti Airtel,它在18個國家擁有4億訂閱用戶。至於Vodafone India與Idea在印度則分別擁有2億與1.9億的訂閱用戶,合併後的訂閱用戶將凌駕Bharti Airtel在印度的規模,市值亦達到232億美元。

由於Vodafone India把4.9%的股權出售給Idea的主要股東之一Aditya Birla Group,因此Vodafone India在新公司的股權為45.1%,Aditya Birla Group則握有26%,且Aditya Birla Group有權持續買進Vodafone India所持股權,以讓股權結構更加均衡,未來新公司將由Vodafone與Aditya Birla Group共同掌控與管理。

Vodafone表示,這是一項策略性的合併案,他們將建立印度最大的電信服務供應商,在當地擁有35%的客戶數,並佔據該市場41%的營收。

市場分析指出,身為全球第二大電信營運商的Vodafone並不喜歡沒有主控權的合資公司,但顯然該公司打算在競爭激烈的印度市場妥協,未來也可望採用低價策略來擊退當地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