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上周五(3/17)宣布,將陸續在未來幾個月把為市場所熟知的Snapdragon處理器(Snapdragon processor)更名為Snapdragon行動平台(Snapdragon Mobile Platform),以便更真實地呈現Snapdragon品牌的內涵。

高通表示,這數十年來半導體產業都以處理器(processor)來作為多數先進裝置的動力元件名稱,這也是這幾年來高通Snapdragon品牌所代表的意思,然而,它並不能真實反映由數萬名該公司創新者為相關解決方案所做的努力。

高通認為,Snapdragon不僅僅是單一元件或是大家所說的CPU,而是各種技術的集合,它牽涉到硬體、軟體與服務,無法只以「處理器」來描述,而更像是一個平台。

現階段高通提供了四種等級的Snapdragon處理器系列,從專供入門級裝置使用的200系列,到中階的400與600系列,以及高階的800系列。高通指出,未來只有高階產品會保留Snapdragon品牌,低階的Snapdragon 200系列則將更名為Qualcomm Mobile,以方便客戶區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