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昨天(3/16)開始有Google Home的用戶抱怨,在聽取「My Day」資訊時,竟然出現了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上映廣告,Google則反駁說那並不是廣告,只是嘗試提供新資訊予使用者。

Google Home的My Day功能可依照設定在使用者呼叫它時以語音報告當天的天氣、交通、會議、代辦事項或新聞等內容,不過,昨天有部份使用者發現,Google的語音數位助理Google Assistant在報告完My Day的內容之後,接著介紹了周四上映的迪士尼歌舞片《美女與野獸》,還說用戶若有什麼關於女主角貝兒(Belle)的問題可以提出來。

Google Home用戶對於Google擅自嵌入廣告內容有些不滿,在媒體向Google求證之後,Google說,這並不是一個廣告,而是My Day的功能之一,會在報告使用者所需的內容之後提供有用的資訊,有時會嵌入即時內容。此外,Google也將繼續實驗各種能帶來獨特內容的新方式,就這個案例而言,Google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儘管Google否認了這是一則廣告,但多數媒體認為它聽起來就像是一則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