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積極介入自動駕駛車市場的Nvidia本周在Bosch Connected World物聯網大會上宣布,將與Bosch結盟開發及銷售自駕車系統,亦正與卡車製造商PACCAR合作開發自駕卡車。

Bosch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計畫與Nvidia合作開發基於人工智慧的自駕車系統以供大眾市場的汽車使用。

該系統將採用整合Xavier技術的Nvidia Drive PX平台,Xavier每秒能夠處理高達30兆次的深入學習操作,且只消耗30瓦特的電力,計畫可提供SAE Level 4的自動駕駛能力,在SAE Level 0~5的自動駕駛能力中,符合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必須能夠完全控制車輛,只在諸如天候惡劣等少數情況下需要人力介入。

根據分析師的預測,到了2025年,市場上將會出現超過1.5億輛等級不一的自駕車。至於Nvidia則計畫在今年釋出支援Level 3自駕車能力的技術,明年推出支援Level 4的技術。

Bosch則計畫利用Nvidia Drive PX的人工智慧汽車電腦來建置供大眾化汽車使用的自駕車系統,以實現安全駕車及讓所有人都可存取的願景。

至於Nvidia也已與PACCAR合作,採用Nvidia Drive PX 2技術打造了具備Level 4能力的原型自駕卡車,指出自駕卡車的解決方案將能改善司機的生產力,提高運輸效率也增進安全。自駕卡車也有不少的市場潛力,根據估計,全球現有超過3億台的卡車。

迄今與Nvidia合作開發自駕車的製造商除了上述外,還包括Audi、Ford與BMW。

 

Nvidia與PACCAR合作研發自駕卡車(來源:Nvidi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