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即將要上市的Google智慧夾克是一款導電衣,能自動感測穿衣者在袖口上觸摸的動作,來開啟相對應的手機功能,未來更大目標是要變成任何裝置的觸控介面,任何能用觸控操作的裝置,未來都能用這款導電衣來實現。

 智慧生活    Levi's  

Google智慧夾克終於上市了

Google與美國牛仔服飾品牌Levi's去年合作推出第一件智慧夾克Commuter,終於將在今年秋天正式上市,售價350美元(約臺幣10,835元)。這件智慧夾克能自動感測穿衣者在袖口上觸摸的動作,來開啟相對應的手機功能。穿的人只須透過用手在衣服袖口處輕敲、按壓,就能將導電衣接收到的電子訊號轉為指令,並透過藍牙完成電話接聽、訊息查看,以及控制App等操作。雖然目前這款導電衣只提供做為手機功能的操作,但未來更大的價值是讓這件夾克可以變成任何裝置的觸控介面,只要是任何能以觸控操作的裝置,未來也都能用這款導電衣來實現。(詳全文)

 

 自駕車    Mobileye  

英特爾以153億美元收購自駕車平臺商Mobileye

晶片大廠英特爾繼去年成立自駕車事業群後最近再宣布將以總價近153億美元的現金,收購以色列汽車機器學習及圖資開發商Mobileye,搶攻自駕車領域。Mobileye提供汽車先進駕駛輔助(ADAS)所用的電腦視覺、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在地化及圖資。這項收購將整合Mobileye ADAS技術及英特爾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及連網技術。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指出,英特爾將提供自動駕駛的基礎科技,包括行車路線規劃及即時駕駛決策,Mobileye則擁有汽車等級的電腦視覺與車廠及供應商的緊密合作關係,強強聯手將以更好的連網汽車解決方案,協助汽車業者實現成本更低的自動駕駛願景。(詳全文)

 

 僵屍網路  IP攝影機  

中國製造商證實11款DVR及IP攝影機存有安全漏洞,已緊急釋出更新修補

中國製造商大華(Dahua)日前緊急修補了旗下11款數位錄放影機(DVR)及IP攝影機的安全漏洞。發現相關漏洞的安全研究人員Bashis宣稱只要幾秒鐘就能透過相關漏洞登入這些裝置,他還釋出了概念性驗證程式,迫使大華在事件爆發隔天即釋出韌體更新。大華則坦言是程式碼的疏失,並已釋出了11款裝置的韌體更新,同時澄清這些裝置並未遭到任何的惡意攻擊。由於可能有更多的大華裝置受到波及,預期大華近期會陸續更新其他裝置的韌體,資安業者則呼籲相關裝置用戶要儘速修補。(詳全文)

 

 自駕車   加州政府  

加州鬆綁自駕車規範限制,即使車內無駕駛人也能上路

加州車輛管理局最近針對了自駕車測試規範限制大鬆綁,在新提出的全自動駕駛車輛測試及部署規則中,不再要求各家自動駕駛汽車在自駕測試期間,駕駛人必須全程乘坐車內,以便在緊急意外發生時,可以很快取回操控權,同時也允許採用無方向盤、無油門和無煞車設計的自駕車,未來經過批准確認安全無虞後也能直接開上加州道路上實測。這項自駕車測試新規定也將有助於加快實現無人汽車邁向大眾化。不過除了加州以外,目前各國政府多數還是傾向將自動駕駛當作開車的輔助功能,而非取代駕駛。(詳全文)

 

 端點運算   Nvidia  

Nvidia新推迷你AI開發板,大小就像信用卡

Nvidia最近推出一款體積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嵌入式AI運算開發裝置Jetson TX2,可以用以協助機器人、無人機和其他依賴電腦視覺應用的IoT設備,也能開始具備有AI運算分析能力,讓更多運算分析工作可以集中在前端處理,減少資料傳輸雲端往返而產生的額外成本。新款Jetson TX2不只更省電,能耗只有7.5瓦,還搭載最新Pascal架構的GPU,Nvidia甚至宣稱Jetson TX2運算效能可達1.5 TFlops,較前一代提高2倍,因此能支援用在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的神經網路分析應用上,未來可以就近在IoT裝置提供AI運算服務,可用於提高像是影像識別、導航以及語音辨識方面的應用。Jetson TX2開發套件,每款售價 599 美元,目前已在美國、歐洲上市,亞洲地區也將於4月推出。(詳全文)

 

 智慧家庭  Amazon Echo  

Amazon Echo新增微軟Office 365行事曆整合功能,Alexa語音助理也能幫你修改行事曆

去年在美國已售出超過500萬臺的家庭聲控智慧型喇叭Amazon Echo,最近也開始提供更多商業應用而新增微軟Office 365行事曆的整合功能。Amazon Echo原本就已整合Google行事曆,今年2月更加入了Outlook.com的行事曆服務,但都以提供個人行事曆功能為主,而非商業辦公使用。Amazon Echo加入Office 365行事曆後,這也代表未來任何使用Office 365的工作安排,都能夠透過呼叫家中或辦公室Amazon Echo的Alexa語音助理,來即時為他們的行事曆更新或新增工作排程,來提高工作生產效率。(詳全文)

 

 智慧家庭   臺灣櫻花  

老牌家電臺灣櫻花展示智慧瓦斯爐新應用,App可遠端遙控關火及預熱

老牌家電廠臺灣櫻花最近也搶攻智慧家電商機,展示智慧瓦斯爐、熱水器、除油煙機,他們針對智慧瓦斯爐搭載了監控功能,提供智慧控火功能,當鍋子離開火爐時自動轉為小火,當鍋子回到爐上即恢復原來的火力,並提供了防乾燒、過溫關火等功能,還可以透過App就能遠端關火、關瓦斯。另外也將傳統的除油煙機變更聰明,可偵測烹煮溫度調節排煙風力、效率,還扮演空氣過濾的角色,可偵測空氣中的PM2.5,而智慧熱水器除了調節供水,可透過App遙控預熱,不用再等待熱水,熱水器的狀況也會推播到App。(詳全文)

 

 自駕車   特斯拉  

特斯拉電動休旅車Model X登臺,售價404萬元起

繼Model S之後,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最近在國內引進第二款SUV電動車款Model X,搭載四輪驅動、時速從0到100公里只用3.1秒,最高時速可到250公里,續航力高達565公里,Model X也將搭載第二代的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Model X將依不同的配置規格共推出75D、90D、100D 和P100D四個版本,售價404萬元起。目前已開放預訂,首批Model X約今年中交車。整理⊙余至浩(詳全文)

圖片來源/Levi's、Intel、Google、Amazon、特斯拉、Nvidia

 IoT近期新聞 

1.Uber自駕車獲加州授予許可證,終於得以重返加州道路展開實測

2.傳亞馬遜今年將推出Alexa語音聲控新裝置,將變身為家用電話及對講機

3.微軟開源版.NET 2.0 Core今年稍晚將開始正式支援Raspberry Pi 3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7年3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