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為了鼓勵開發人員打造Alexa功能,Amazon周三(3/15)宣布將提供每月100美元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免費額度予Alexa Skills開發人員,若因Alexa Skills招致額外的AWS費用,則可再獲得另外100美元的額度。

Alexa為Amazon所開發的語音數位助理,在2015年伴隨著Amazon的智慧喇叭Echo一同問世,Alexa內含許多被稱為Alexa Skills的內建功能,例如播放來自不同供應商的音樂、回答各式問題、提供天氣預報,以及查詢Wikipedia等,Amazon還打造了Alexa Skills Kit以讓開發人員為Alexa帶來更多的功能,估計迄今已有超過1萬項來自第三方開發人員所建置的Alexa功能。

Amazon表示,目前已有許多Alexa功能的開發人員使用AWS的免費方案,此一免費方案提供每月最多100萬次的AWS Lambda請求與750小時的Amazon EC2運算時數,過去若超過上述額度即必須付費。

為了優待Alexa功能的開發人員,只要曾發表過Alexa功能且還存在的開發人員都可申請每月100美元的AWS免費額度,若因Alexa功能而招致其他費用,還可再申請額外的100美元免費額度,等於是讓開發人員能夠免費建置與代管大多數的Alexa功能。

Amazon現為數位語音助理領域發展最快的業者,亦擁有相對完整的生態體系,市場預期此一幾近完全免費的AWS建置與代管服務將能鼓勵更多的開發人員創造更多的Alexa功能,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拉大與Google Assistant及微軟Cortana的距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