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周二釋出Firefox 52版,包括新增可在瀏覽器打3D Game的WebAssembly支援,強制性入口網頁偵測及強化非HTTPS網頁的安全警告等功能。 

新版Firefox最大賣點是WebAssembly支援。WebAssembly是由Mozilla發起的一項標準,可加速遊戲等複雜程式瀏覽器執行的速度。透過支援WebAssembly,使用者在Firefox 52.0環境下打3D沈浸式遊戲、或執行電腦輔助設計(CAD)、影像或圖片編輯及科學視覺化等作業。Firefox也是第一個執行這項標準的瀏覽器。 

WebAssembly介紹影片(來源:Mozilla):

 

 

Firefox 52.0 還加入強制性入口網頁(captive portals)的偵測。這種網頁一般位於飯店等收費Wi-Fi上網服務前端,提供登入及使用者同意書、收費標準等資訊。然而有時電腦作業系統無法偵測到這個網頁,就會讓使用者想上網卻遲遲無法連網。新版FireFox可自動偵測強制性入口網頁,同時還會在偵測到時,替換成認證錯誤頁,告知使用者需要登入。 

 

Firefox 52還針對不安全的登入加入警告功能。如果使用者在一個非經HTTPS登入的網頁中欲輸入用戶名稱或密碼,Firefox就會在欄位旁顯示不安全警告訊息。 

其他新增功能還包括停用NPAPI (Netscape Plugin API)外掛以提升連網安全性及效能。Mozilla也預告今年還會進一步強化對Flash的限制,使Flash內容僅在使用者同意下才會播放。Mozilla同時在最新版Firefox附加元件加入 CSS Grid 開發工具Grid Inspector。 

Firefox 52現已開放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