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 Enterprise(HPE)在周二(3/7)宣布將以10億美元的現金再加上約2億美元的非既得股權獎勵(unvested equity awards)買下快閃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Nimble Storage,以強化HPE在企業儲存領域上的產品陣容。

成立於2007年的Nimble Storage為一預測式快閃儲存技術業者,主要開發有關資料儲存的軟體與硬體,並提供雲端預測分析服務,全球有1300名員工,客戶數超過1萬家。在併購消息傳出後,Nimble Storage周二股價上漲了46.19%,以12.58美元作收。

HPE表示,Nimble以低價的成本提供一致性的應用效能及可得性破壞了儲存市場,再加上HEP既有的資料儲存品牌,將能帶來混合IT市場上的最佳化快閃儲存解決方案。

未來HPE將具備從低階到高階的儲存部署方案,由HPE MSA與HPE StoreVirtual擔綱入門級快閃儲存服務,Nimble則提供入門級到中階的快閃儲存方案,HPE 3PAR適用於大型企業等級的資料中心,結合Nimble、3PAR與SimpliVity則可部署大型企業所需的超融合架構。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在去年第三季的統計,HEP現為全球大型企業儲存系統市場的第二大供應商,市佔率為15.5%,第一名則是Dell的25.5%。

Nimble將被編列在HEP的大型企業部門(Enterprise Group),該部門於截至今年1月31日的2017財年第一季的營收為63億美元,比前一年下滑了1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