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全球最受歡迎的軟體容器平台Docker在周四(3/2)發表了 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EE),這是Docker針對商用關鍵部署所推出的新版本,將取代先前的Docker Commercially Supported(CS)版本,同時,Docker也將開放源碼的免費版Docker Engine更名為Docker Community Edition(CE)。

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可支援各種作業系統與雲端平台,從CentOS、Red Hat Enterprise Linux、Ubuntu、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Oracle Linux及Windows Server 2016到AWS與Azure。Docker亦祭出認證專案(Docker Certification Program),以協助用戶辨識可支援Docker EE的架構、其他容器及外掛程式。

在統整服務名稱之後,現在的Docker總計提供4種方案,分別是免費的CE、EE基本方案、EE標準方案,以及EE進階方案。所有方案皆具備的功能為內建容器編排、網路與安全的容器引擎,而EE基本方案則額外提供認證能力,標準版增添影像管理與Docker資料中心功能,進階方案則進一步強化安全,提供影像安全掃描服務,EE方案的年費依序是750美元、1500美元與2000美元。

不論是Docker CE或EE都會每季更新,目前最新的版本為17.03,但CE另外提供每月更新的Edge選項,讓開發人員可以率先測試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