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GPU運算雲端服務終於正式上線,不過先推出Nvidia Tesla K80 GPU服務,Nvidia Tesla P100與AMD FirePro GPU則稍晚推出,未來收費方式也將按分鐘來計價,每個GPU每小時0.7美元。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正式釋出GPU運算雲,每小時僅0.7美元

Google雲端GPU服務正式上市,目前僅推出Nvidia Tesla K80 GPU服務,而Nvidia Tesla P100與AMD FirePro GPU則稍晚上市。在價格方面以分鐘計價,每個GPU每小時0.7美元。(詳全文)

 

AMD新世代桌上型處理器Ryzen亮相

不想再當萬年老二,來勢洶洶的AMD於美國舊金山Ryzen Tech Day大會正式發布新款桌上型高效能處理器Ryzen 7,不只擁有最高8核心,比起同屬競爭者的英特爾Core i7效能更毫不遜色,AMD更下重手打出價格牌,喊出能用比競爭對手不到一半的價格,就能擁有同等、甚至還要更高的處理器效能,等於是向PC處理器龍頭英特爾下戰帖。AMD也宣布即日起開放預購Ryzen 7,並已於3月2日全球開始舖貨。(詳全文)

 

錯1字釀災!CloudFlare驚爆雲端淌血漏洞,4百萬網域恐外洩個資密碼5個月

用戶包括Fitbit、Uber、1Password及OkCupid的知名網頁防火牆及代理伺服器業者CloudFlare證實網站出現記憶體洩露漏洞,用戶密碼及個資曝光長達5個月。安全公司呼籲用戶修改所有網站密碼。 

CloudFlare技術長John Graham-Cumming指出漏洞出現在CloudFlare三項「小」功能,包括電子郵件程式碼混淆(obfuscation)、Server-side Excludes及Automatic HTTPS Rewrites之中讀取網頁的HTMLParser程式碼中。Parser程式碼中原本該是”==”的地方,卻被打成了”>=”,導致緩衝溢位(buffer overflow),使大量CloudFlare的伺服器記憶體內容外洩而可被前端HTTP呼叫。 (詳全文)

 

史上第一例!Google破解SHA1實現碰撞攻擊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安全團隊與荷蘭的數學暨電腦科學研究機構CWI Amsterdam已共同宣布已成功破解了SHA1加密雜湊函數,實際操作了碰撞攻擊,首度把這個原本只屬於理論的攻擊行動付諸實現,並打算在60天後釋出概念性驗證程式。(詳全文)

 

Linux專案修補可能存在11年之久的權限擴張漏洞

圖片來源/Linux

該漏洞存在於Linux核心的DCCP中,可能早在2005年Linux開始支援DCCP時便已存在。該漏洞允許使用者在本地端修改Linux核心的記憶體,發動阻斷攻擊或取得最高權限。(詳全文)

 

波音誤洩3.6萬員工個資,自家DLP資料保護軟體放著沒用

圖片來源/波音

全球航太大廠波音公司(Boeing)傳出有員工將包含有3.6萬同事個資的試算表檔案私下郵寄給配偶,造成資料外洩危機,不過由於波音公司有自行了開發一套資料外洩防護(DLP)軟體,甚至還對外銷售,這起資料外洩事件不免讓公司陷入尷尬處境。(詳全文)

 

Google變更Play Store排序演算法,提高黏著度重要性

Google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 ,GDC)上宣布,將變更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內的程式排序演算法,除了安裝數量之外,將會特別著重程式的參與程度,以讓優質程式更容易被看見。(詳全文)

 

AWS S3周三凌晨斷線,Expedia、Slack等多家知名網站受累

圖片來源/Twitter

AWS S3在台灣時間3月1日凌晨2:45到5:08左右發生斷線,傳出因為北維吉尼亞州資料中心發生問題所致,Expedia、Quora、Slack等網站均受到拖累,引發不少用戶抱怨。(詳全文)

 

樹莓派電腦五歲了! 無線網路版Raspberry Pi Zero W問世,只賣10美元

樹莓派基金會(Raspberry Pi Foundation)發表了Raspberry Pi Zero家族的新成員--Raspberry Pi Zero W,這是具備無線網路功能的Raspberry Pi  Zero版本,順便慶祝Raspberry Pi單板電腦的5歲生日,售價為10美元。(詳全文)

 

Google Assistant擴大進駐更多Android手機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Assistant將開放給Android 6.0及Android 7.0的手機使用,Google Assistant下載區域將從美國擴大至英國、澳洲、加拿大地區英語用戶,而德國的德語版也即將推出。(詳全文)

 

抗拒美國警方要求Echo相關語音資料,Amazon:Alexa說的話受美國憲法保障

美國阿肯色州警方為偵辦一宗命案要求Amazon交出Alexa語音助理相關錄音資料,Amazon主張Alexa因為涉及用戶的隱私,不論是使用者的錄音或是Alexa的回應內容,都應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障。(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