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Z Premium

圖片來源: 

Sony Mobile

在MWC全球通訊大會上,Sony Mobile發表年度旗艦級手機Xperia XZ Premium,結合自家的相機及電視功能於一身,內建的Motion Eye相機能以每秒960格拍攝影片,提供較一般手機慢4倍的超級慢動作影片播放功能。

今年MWC上Sony Mobile一口氣發表Xperia XZ Premium、XZs、XA1及XA1 Ultra四款手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旗艦機Xperia XZ Premium搭載的Motion Eye相機模組結合Sony旗下Sony α及Cyber-shot相機技術,提昇5倍的影像掃描及資料處理能力,能以960fps速率拍攝影片,以慢動作播放影片。

相機為1900萬畫素,畫素面積增加19%,以捕捉更多的光源,搭配Bionz影像處理技術,相機支援了預拍功能,在按下快門之前一秒,偵測物體移動拍下照片,以避免錯過想要拍攝的影像。

在手機螢幕顯示上,XZ Premium也結合Sony Bravia電視技術,讓手機趕上電視機超高畫質、品質的趨勢,採用5.5吋的4K HDR(2160x 3840)螢幕,除具備4K畫質,並迎合影視內容支援HDR高動態範圍影像的趨勢。Netflix在今年MWC即宣佈未來將提供更多支援HDR的影集,例如《漫威鐵拳俠》、《主廚的餐桌》等。

XZ Premium內建高通最新Snapdragon 835處理器(4G記憶體/64GB容量),整合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在4G LTE上網最高可達1Gbps速度。內建3230mAh電池,搭配USB Type-C連接介面,支援快速充電。

機身採用康寧第五代大猩猩強化玻璃,營造鏡面效果延伸到機身背面。具備IP65/68防水防塵功能。手機預計春天下旬在全球推出,售價尚未公佈。

相較於旗艦級的XZ Premium,XZs為輕旗艦手機(下圖),同樣內建Motion Eye相機、960fps慢動作影片播放,但螢幕採用較小的5.2吋Full HD螢幕,搭載Snapdragon 820處理器、4GB記憶體及64GB。內建2900mAh電池,支援快充。

 

新款6吋平板手機XA1 Ultra
 
在MWC中同臺登場的還有Xperia XA1及XA1 Ultra,其中XA1為5吋螢幕,而XA1 Ultra(下)為6吋Full HD螢幕的平板手機,延續了去年Xperia SA Ultra的螢幕規格,主打更大的螢幕畫面,預計在今年春天推出。

XA1及XA1 Ultra均搭載2300萬畫素主相機,採用1/2.3吋ExmorRS感光元件、f2.0光圈鏡頭,不同的是XA1前置相機為800萬畫素,而XA1 Ultra使用1600萬畫素。兩隻手機均採用聯發科Helio P20處理器,但XA1內建3GB記憶體/32GB容量,XA1 Ultra則是4GB記憶體/64GB容量。

XA1 Ultra雖有6吋螢幕的龐大機身,但手機僅內建2700mAh電池,對喜歡在大螢幕手機看影片、玩遊戲的重度使用者來說,續航力表現上可能受到限制,XA1為2300mA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