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Qualcomm Technologies

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於本周四(2/23)發表了基於Snapdragon 835行動平台的虛擬實境開發套件(Virtual Reality Development Kit,VRDK),以協助製造商快速進入VR市場,該套件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推出。

該套件包含了採用Snapdragon 835的獨立頭戴式顯示器(Head Mounted Displays,HMDs)與各種VR相關技術,其中,HMD採用了2560x1440解析度的AMOLED螢幕、六自由度(6 Degrees of Freedom,6DoF)的移動追蹤設備、眼部追蹤設備、Wi-Fi及藍牙無線元件,並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空間。

相關技術則包括可蒐集與分析多個感應器資料並作出回應的感應器融合技術、可處理視覺細節的描繪技術、可快速轉換3D空間所描繪影像的工具、視覺品質改善工具、VR資訊分層處理技術,以及應用程式與電力管理工具等。

高通指出,下一代的行動虛擬實境應用將會日益複雜,對電力損耗的限制與對效能的要求都是讓VR達到身歷其境的要件。高通副總裁Cristiano Amon則說,此一VRDK將賦予開發人員更先進的工具及技術以加速VR在遊戲、影片、互動教育、企業應用、健康照護與娛樂等應用的發展。

除了VRDK之外,高通同一天亦宣布與體感控制器開發商Leap Motion合作,結合高通的位置追蹤技術與Leap Motion的手勢追蹤技術,共同於Snapdragon 835平台上開發VR的自然人機介面,只要用手就能操縱虛擬世界,替HMD未來的人機互動打下基礎,亦可望成為行動VR內容開發的新標準。

去年11月發表、採用10奈米製程的Snapdragon 835號稱是目前效能最佳也最省電的行動處理器,它的尺寸比前一代少了35%、電力使用也少了25%,除了可應用於VR或AR之外,還具備高階相機能力與Gb等級下載速度,先前曾傳出三星擁有Snapdragon 835的優先購買權,以供即將發表的旗鑑機種Galaxy S8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