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聯發科、HTC、中磊電子合作的LWA,下載速度超過400Mbps。

圖片來源: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本週四展示了3GPP制定的LWA(LTE-WLAN Aggregation),以4G結合WLAN提昇用戶上網速度、穩定性,下載速度最快達400Mbps。

LWA為3GPP制定的行動通訊標準,能讓具有4G LTE與Wi-Fi的行動裝置同時使用4G及Wi-Fi以提升網路傳輸效能,2015年MWC行動通訊大會中曾展示鶵形,去年6月3GPP制定標準。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在2015年即與工研院、聯發科合作研發LWA技術,完成LWA驗證及共通性測試,進一步和HTC、聯發科、中磊電子聯手,結合手機、通訊晶片、小型基地台,使用內建支援LWA的聯發科Helio P10處理器的HTC U Play手機,以及支援LWA的中磊電子4G Small Cell基地台,展示4G+Wi-Fi上網服務。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凃元光展示在LWA的協助下,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400Mbps。凃元光表示,LWA將帶領台灣電信業進入新的里程,使國內現有的4G服務進入Pre 5G時代。

結合4G與Wi-Fi除提升上網速度,也有助於手機上網使用量密集的都會區、室內訊號涵蓋的品質。

不過,用戶想體驗LWA並不容易,必需行動裝置、基地台等各方面支援LWA才能使用,所以現階段並非每個人都能體驗到。下圖為展示的HTC U Play、4G 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

 

中華電信預計今年內導入LWA 4G+Wi-Fi上網服務,但詳細的服務開放地點及時程尚未公佈,僅表示會先在雙北市的部份中華門市開放用戶持HTC U Play(手機需韌體升級)體驗,未來會在交大、速食店、超商擴大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