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周三(2/22)宣布,位於加州庫帕提諾、佔地175英畝(約21.4萬坪)的新總部「Apple Park」將在今年4月正式啟用,預期蘋果的1.2萬名員工約需6個月的時間才能全數搬遷至新總部,而為了紀念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蘋果將可容納1000名觀眾,採用曲面玻璃牆的圓形劇場命名為Steve Jobs Theater。

Apple Park來自於Jobs的構想,最早直接把它稱為Campus 2,並由知名建築師Lord Norman Foster負責設計,Apple Park主要的建築物為一直徑460米的環狀玻璃大樓,佔地280萬平方呎(約7.9萬坪),並被為數眾多的曲面玻璃面板所包覆。根據蘋果的規畫,Apple Park未來的綠化面積將佔整體的面積的80%。

本周五(2/24)正逢Jobs的62歲冥誕,為了紀念他,也感念他為蘋果及全世界所帶來的深遠影響,蘋果把Apple Park內的劇場命名為Steve Jobs Theater。直徑為165呎(50米)的圓型劇場同樣曲面玻璃外牆,屋頂的材質則是金屬碳纖維,它位於Apple Park的制高點,得以俯瞰園區的草坪與主要建物,外界預期未來Steve Jobs Theater將成為蘋果重要產品的發表場地。

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Jobs企圖讓Apple Park成為未來數十年的創新中心,不論是工作空間或是綠地都是為了激發團隊靈感而設計,這也是全球最環保的建築物,全面採用再生能源。

Apple Park以草皮及超過9000棵的耐旱樹木取代了瀝青,亦採用太陽能屋頂,是全球最大的現場太陽能設施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自然通風建築物。

Apple Park也將設立開放的訪客中心,內有蘋果直營門市Apple Store與露天咖啡廳,亦規畫了10萬平方呎(2800坪)的健身房供員工使用,草坪區有長達2哩(3.2公里)的散步與慢跑路徑,主建物內的綠地則會有草地、池塘及果園。

工人日夜趕工,預計在今年4月啟用,但蘋果員工得花上半年才能全數搬入。

蘋果總部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