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開源軟體廠商除了紅帽捨棄自家調度工具,轉用Kubernetes之外,近日CoreOS也宣布,未來自家的容器作業系統Container Linux要停止支援調度工具Fleet,重心將會移轉至Kubernetes。

在2014年時,CoreOS就釋出了自家的容器調度工具Fleet,「但是開源社群看到Kubernetes相當高的導入率,想當然耳,它也成為容器調度工具的標準」,CoreOS也表示,綜合技術、市場因素,Kubernetes是目前市面上,管理大規模容器基礎架構的最佳工具。

而CoreOS表示,Fleet專案目前已經不投入更多心力開發,僅僅處理安全性、漏洞修復等問題,而在2018年2月,CoreOS就會正式將Fleet從Container Linux中移除,「不過使用者仍然可以取得它的容器映像檔。」

為了讓Container Linux的企業用戶仍可繼續使用容器調度功能,CoreOS目前也提供3個解法。使用者可以選擇遷移至CoreOS自家容器管理平臺Tectonic、導入開源版本的Kubernetes,或是導入本機端版的Minikub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