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微軟於上周宣布,Mac版的Office將開始支援蘋果替Macbook Pro特別設計的Touch Bar功能。

Touch Bar為一橫條型的LCD觸控面板,就位在鍵盤的上方,取代過去Macbook鍵盤上的功能鍵,它會自動根據使用者正進行的工作顯示適合的工具,包括音量與亮度的調整,調整或瀏覽內容的互動、表情符號及預測字詞等,也可在特定程式中設定Touch Bar的功能。

在蘋果於2016年發表的4款Macbook Pro中,只有最高階的兩款支援Touch Bar,最便宜的售價為1799美元。

蘋果與微軟早在去年10月便宣布Mac版的Office將整合Touch Bar,但微軟一直到今年的2月上旬才開放測試,並於上周正式推出。

在Touch Bar上,Word用戶可以進入專注模式(Focus Mode),在該模式下,Touch Bar只會出現使用者目前工作最需要的功能,而隱藏其他的工具列,還能直接自Touch Bar上插入評論、照片或連結。PowerPoint用戶則會發現可輕鬆利用Touch Bar來擺布各種圖像元素,包括移動或旋轉等。

至於Excel用戶只要在單元格中輸入”=“的符號,就能在Touch Bar上叫出最近的常用功能。Outlook用戶亦可自Touch Bar找到寫郵件或管理行事曆時的常用功能,例如在撰寫新郵件時,Touch Bar可顯示最近使用的文件列表,方便使用者添增附件,還可直接自Touch Bar上加入Skype視訊會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