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WWDC重返發源地San Jose舉行,圖為McEnery會議中心。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四(2/16)宣布,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將在6月5日至6月9日於聖荷西(San Jose)的McEnery會議中心展開,且預計在3月27日太平洋日光時間(PDT)的早上10點開放註冊,約是台灣時間3月28日的凌晨1點。

WWDC向來是蘋果展示最新技術與軟體的年度會議,主要邀請對象為全球的軟體開發人員,名額約為5000名,門票定價為1599美元,另將有超過1000名蘋果工程師與會。

往年蘋果曾在WWDC上發表Swift程式語言、SiriKit、HomeKit、HealthKit及CarPlay等技術,以及各裝置的新版作業系統,今年預期會發表iOS 11、macOS 10.13,以及tvOS與watchOS的更新版。

不過,本周蘋果的宣布最受矚目的是WWDC將重返聖荷西舉行。聖荷西為WWDC的發源地,從1998年到2002年的WWDC都是在聖荷西舉辦,之後才移師到舊金山,外界揣測再度回到聖荷西的WWDC可能會有令人驚喜的發表。

事實上,聖荷西距離蘋果新總部比較近,只有幾分鐘的距離,要到舊金山則需要開一小時的車。外電引述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Phil Schiller的說法是,把WWDC拉回聖荷西舉行將方便更多的蘋果員工參與。

由於WWDC通常一票難求,蘋果也會在會議期間提供即時轉播服務,可透過瀏覽器至蘋果開發者網站觀賞直播內容,或是藉由支援iPhone、iPad及Apple TV的WWDC程式觀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