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特汽車

  • 福特砸300億元投資自駕車新創,前Google自駕車硬體主管領軍

福特汽車宣布,在未來的五年內,將投入10億美元(臺幣約300億元),投資美國一家研發自動駕駛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Argo AI。Argo AI將成為福特汽車的子公司,不過,Argo仍將獨立營運。

Argo AI團隊將和福特自動駕駛開發團隊聯手,協助福特開發虛擬駕駛系統,要打造出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汽車,要做到可在任何環境中自動駕駛,人類只需在少數時機介入手動駕駛。福特不研發自動駕駛科技,也希望運用到大規模汽車生產上。

Argo AI成員來自業界多項自動駕駛專案,如執行長Bryan Salesky曾任職於卡內基美隆大學機器人研究中心,負責過該中心最大規模的自動駕駛採礦車計畫,2011年加入Google自動駕駛車團隊,後來甚至成為Google自駕車公司Waymo的硬體開發總監,2016年離開後,在2017年創立了Argo AI。該公司營運長Peter Rander曾是Uber自動駕駛團隊重要領導主管。預計在今年底之前再招募200人。

  • 資安聊天機器人DBot再進化,結合機器學習強化惡意活動追蹤力

近來火熱Chatbot應用大多用於客服領域,但早在2015年,美國網路安全新創Demisto就打造出資安Chatbot,稱為DBot,可以在Slack對話中,指揮該公司的資安事件管理平臺,資安人員透過Slack上的Chatbot,能直接執行Demistro平臺的指令,不用跳出Slack對話。近日,Demisto剛完成2千萬美元募資,並推出了2.0新版資安事件管理平臺。

新版利用了機器學習技術來分析企業內部網路基礎架構,來尋找惡意活動特徵或入侵行為,以強化DBot的威脅分析能力,協助資安人員更有效率地分析和追蹤遭駭客入侵的活動痕跡。

Demisto還建立了一個指標儲存庫(Indicator Repository),可以用來管理惡意軟體或攻擊行為的特徵,透過這些指標來追緝企業內部的惡意活動。企業內部資安人員也可自行上傳威脅特徵,在單一平臺上管理各種資安威脅指標。這些特徵還可供Demistro資安事件管理平臺的因應劇本(Playbook)之用,讓企業自己來客製自動化威脅反應程序。新版可整合上百個第三方自動化工具。

  • 繁瑣例行問題交給AI,Agent.ai三階段打造企業專用客服機器人

專攻客服輔助的AI新創Agent.ai最近募到種子輪資金270萬美元,除了強化平臺開發外,還將用來擴編銷售團隊。不同於打造一個通用型的客服Chatbot,2015年創立的Agent.ai反而是瞄準了企業客服輔助型Chatbot的需求,專用來處理顧客常見抱怨或繁瑣型的例行性諮詢,讓客服人員可以專心處理更複雜的問題。

不過,每家企業的客服常見問題不同,Agent.ai透過3個階段,從企業客服對話,抽取出可以由AI機器人代勞解決的自動化客服內容。第一階段,AI先被動地蒐集和監督第一線客服人員與顧客的對話內容,從中找出值得模仿和學習的最佳回應內容。

累積足夠資料後,就進入第二階段:共同執行。在對話過程中,由AI提供建議回答,客服人員再判斷是否採用此建議,也可以修改建議內容後再回覆給顧客,藉此來讓AI學習更快,最後一個階段,客服人員就可以開啟自動模式,讓AI處理常見問題,讓客服省下時間專注處理更複雜的問題。

  • IBM新專案利用Watson,讓資安語音助理告訴你漏洞威脅資料

近日IBM揭露了新研究專案Havyn,開發以Watson技術為基礎的資安語音助理,來協助資安分析師更新弱點威脅,Havyn專案以Watson的對話(Conversation)技術為基礎打造資安語音助理,此專案採用了Watson API、Bluemix雲端平臺和IBM Cloud雲端市集,即時回應使用者的語音請求和指令,以及從X-Force Exchange網路威脅情報共用平臺、歷史資料和其他開源資安工具等,獲取資料。

另外,此資安語音助理能夠與資安分析師互動,例如,提供分析師即時的弱點威脅更新資料、組織內安全性狀態資訊更新等,還能給予資安分析師漏洞威脅的補救建議。

  • 業務員新利器!AI新創Chorus靠ML找出電訪銷售關鍵,紅點宣布5億元壓寶

電訪是業務員拓展客戶最常用的方法,美國AI新創Chorus提供了一種AI化業務電訪對話日誌分析。結合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即時將對話轉錄成文字,再利用演算法即時分析來找出銷售關鍵的對話,可分析預算、產品金額、後續服務等議題上的關鍵資訊,幫助業務員更有效地準備下一次電訪,也可分享提供給其他新手,了解老手的銷售策略。

目前,Chorus已經分析了50萬通電訪記錄,像思科Meraki無線產品銷售團隊也開始採用。Chorus因此而開始獲得第一筆紅點創投和Emergence Capital投資1,600萬美元(約臺幣5億元)。

  • 常跟臉書機器人聊天者有6成是男性,還會傳汽車圖給Chatbot

AI聊天機器人是今年最火紅的話題,了解使用者的習慣與特性,可以幫助開發團隊建立更聰明的Bot,Chatbot分析公司Dashbot從臉書Messenger、Alexa、Google Assistant、Slack和Kik等平臺蒐集且分析了70萬則聊天記錄。最近,他們從中取出Facebook聊天機器人過去60天的對話資料來分析。分析結果顯示,會和Chatbot聊天的帳號中,大約63%為男性,28%為女性使用者,剩下的9%是未知的性別。另外,分析結果也發現,使用者很喜歡傳圖片給Chatbot,所以,Dashbot進一步利用AWS圖片識別服務Rekognition的技術,來看看使用者會傳哪些照片給聊天機器人。女性傾向於傳送自拍照給Bot,男性則是愛傳車子和摩托車的照片。最後,Dashbot團隊統計使用者對機器人展現愛意的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女性比男性多出0.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