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日(1/16)宣布將正式跨入人力仲介市場,設立了專屬的人力仲介網頁facebook.com/jobs,也在粉絲頁(Pages)上新增了工作(Jobs)書籤,使用者則可自專屬網頁、粉絲頁或動態消息( News Feed)上看到徵人啟事,並能一鍵申請。

該服務即日起將率先於美國及加拿大等北美地區試行,現階段臉書尚未揭露該服務的市場擴充時程。

臉書表示,雖然小型企業佔據全美近半數的人力市場,但美國卻有40%的小型企業認為人力愈來愈難找,新的人力仲介服務將協助企業找到合適的人才。

企業可於粉絲頁張貼徵人啟事,在審閱這些求職申請書之後可直接透過Messenger與求職者聯繫,若不想將徵人範圍侷限在粉絲,亦可利用臉書的廣告機制擴大徵人啟事的曝光範圍。

至於求職者則可能是在粉絲頁或是動態消息上看到徵人啟事,當按下申請按鍵時,所跳出的申請表格會自動填入臉書用戶既有的個人檔案資料,在提交前亦可加以修改。

之前臉書曾於美國市場測試該功能,業者認為它的流程非常的簡單,只花了3分鐘就把徵人啟事填好並張貼,然後有人看到來接洽,很快就找到需要的人了。

臉書以龐大的用戶基礎進軍人力仲介市場,該站每月的造訪用戶達到18.6億,粉絲頁每月的造訪用戶也超過10億,可望對LinkedIn及Glassdoor等人力仲介網站帶來重大的衝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