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Skype、Cisco要小心了,Amazon旗下Amazon Web Service (AWS) 周二宣佈推出企業雲端整合通訊服務Chime。 

Amazon Chime是Amazon在ISP Level 3及VoIP業者Vonage的配合下提供的雲端視訊會議服務,預計第二季正式上線。這項服務將使Amazon直接威脅最常見的消費級Web通訊軟體如Skype、Google Hangouts,甚至挑戰Cisco WebEx、GoToMeeting等企業等級的視訊會議服務。 

Amazon 表示,大部份網頁式視訊會議產品品質令人失望,不但畫質粗糙、斷斷續續,音質不良,還常有不明背景噪音,加入會議還需要輸入超長的PIN碼,行動app與行動功能也不佳。此外大部份產品只專注特定一項功能,像是網路電話、視訊會議、畫面共享、即時訊息,因此使用者經常得在多種不同工具之間切換,相當不便。  

Amazon Chime號稱可以解決上述困擾,提供高畫/音質的語音及視訊會議服務及文件、畫面共享。會議一旦舉行,Amazon Chime會自動呼叫所有與會者,他們在App中按下按鍵就能加入,不需輸入PIN碼,而中途有人加入或離線,Chime也會以圖像顯示。若出現背景噪音,所有人都可以加以關掉噪音連線的聲音。

Amazon Chime除了畫面共享外,並提供聊天室功能方便與會者互動、安全儲存通訊紀錄與分享的檔案。其app支援Windows、Mac、iOS及Android,讓使用者可在不同裝置間同步會議及通話。 

價格方面,限2人的基本視訊通話、聊天室服務免費,而加上畫面共享的進階方案則為每人每月2.5美元,上限100人、提供個人化URL的最高階方案則為每人每月1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