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繼微軟在2015年推出測齡網站「How Old Do I Look」之後,亞馬遜(Amazon)終於也在日前釋出雲端測齡服務,利用旗下以深度學習技術為基礎的圖像識別與分析服務Rekognition來判斷照片中人物的年齡範圍。

Rekognition是Amazon於2016年的AWS re:Invent大會上推出的機器學習雲端服務,根據Amazon,Rekognition使用深度神經網路模型,每天分析數十億張圖像,來學習影像辨識。除了能辨識圖片中的物件、場景和人臉之外,也能搜尋和比對人臉,現在更可以估計圖像中人物的年齡範圍。

舉例來說,照片中的人物是5歲的小孩,Rekognition可能估計照片中的小孩年齡範圍落在4~6歲,若照片中的人物是6歲,Rekognition則可能估計年齡範圍是4~8歲。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也在官網以自己的照片為例子,當他上傳他43歲時的照片,Rekognition判斷照片中的他是35~52歲。

(圖片來源/Amazon)

另外,Amazon表示,使用者可以用這項測齡新服務來加強公共安全應用、蒐集人口統計資料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