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HG

去年9月之後,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IHG)上周再傳出遭到駭客入侵,波及位於北美與加勒比地區12家旗下飯店的附屬餐廳與酒吧。

此次意外的發生原因與上次差不多,都是在負責處理支付卡的伺服器上發現了惡意程式的蹤跡。

IHG表示,該集團是在去年的12月28日接獲通知,指出有些曾在該集團旗下飯店使用過的支付卡發生盜刷事件,因而聘請資安業者展開調查,才在處理支付卡的伺服器上發現惡意程式,該惡意程式的感染期間為去年的8月到12月,可搜尋支付卡的使用者姓名、卡號、到期日及確認碼等。

受到影響的支付系統主要用於飯店附屬的餐廳或酒吧,前台系統並未受損,不過,IHG並未透露有多少客戶受到波及。

IHG已經通知該期間於這12家飯店以支付卡消費過的客戶,提醒他們注意身分竊盜問題並即時向執法機關通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