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Romantik Seehotel Jägerwirt

根據奧地利媒體與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奧地利有家四星級飯店Romantik Seehotel Jägerwirt的電腦在今年1月初遭到勒索軟體的攻擊,影響了該飯店的電子門鎖系統,為避免波及房客的權益,決定支付2個比特幣(約1834美元)的贖金。

該飯店的電腦上安裝了電子門鎖系統、訂房系統與收銀系統,在被勒索軟體加密後,所有的系統都動彈不得,無法確認訂房客戶,也無法發行新的電子鑰匙,電子門鎖系統亦失去功能,而且最近的一次備份是3周前。由於被駭當下所有的房客都去滑雪了,因此無人發現此一意外。

其實Romantik Seehotel Jägerwirt飯店的電子門鎖擁有雙重保障,除了房客可從內部開啟之外,為符合當地的消防規範,就算停電也有辦法從外部開啟,不過他們最後還是選擇支付了贖金,駭客也依約將所有檔案解密。

這是一家有111年歷史的飯店,最近幾年才開始採用新科技,然而,飯店負責人向媒體說明,這已是該飯店第三次遭到駭客攻擊,去年夏天遭受首次攻擊時,花了數千歐元才回復系統,支付贖金是最快也最便宜的方式,更何況不論是警方或保險都幫不上忙。他們也計畫在下次重新整修房間時,回歸傳統鑰匙的懷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