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roBook x360 11教育版支援手寫筆,售價289美元起。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周二(1/24)發表教育版的雲端應用與裝置管理服務Microsoft Intune for Education,以及多款鎖定教育市場的Windows 10裝置,其中, HP Stream 11 Pro G3變形裝置教育版的最低階規格售價只有189美元(台幣約6000元),直接向Google Chromebook叫陣。

Microsoft Intune原本就可支援Windows、macOS、Android與iOS等裝置及應用的雲端管理,學校專用的教育版可讓老師同時扮演IT管理人員的角色,在幾分鐘內就能啟用多個Windows 10裝置,且可輕易管理這些共享裝置。

Microsoft Intune for Education提供逾150種設定功能,並將相關配置指派給使用者,讓使用者登入時即能取得預設配置,包含硬體、應用程式與瀏覽器設定在內;另也可整合Office 365 Education及School Data Sync等微軟服務,號稱適用於各種規模的學校。

Microsoft Intune for Education預覽版可望在幾周後出爐,今年春天正式上線,每個裝置的訂閱費用為30美元。

更吸引外界目光的是微軟在同一天發表了多款低價Windows 10裝置,並直接向Chromebook叫陣,包括由惠普(HP)打造的HP ProBook x360 11教育版與HP Stream 11 Pro G3教育版,最低售價分別為289美元與189美元;宏碁所推出的11.6吋變形筆電TravelMate Spin B118則是299美元;聯想則是更新了ThinkPad 11e 教育版產品線,以及推出全新的Lenovo N24 。

最低售價只有189美元的HP Stream 11 Pro G3教育版(下圖中間,來源:HP),11.6吋螢幕,內建英特爾Celeron處理器、預載Windows 10 Pro作業系統,4GB記憶體、32GB或64GB容量。下圖所示,左右均為HP的Chromebook。

負責Windows與裝置的微軟企業副總裁Yusuf Mehdi表示,這些新的Windows 10裝置以等同於Chromebook的價格帶來了學校所需的效能與安全性,使它們成為Chromebook以外的選擇。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統計,教育界為Chromebook的主力市場,佔了Chromebook總出貨量的6成以上,另一方面,北美則是Chromebook的大本營,佔總出貨量的84%。Global Market Insights也估計Chromebook的出貨量將從2014年的530萬台成長到2023年的1700萬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