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LineageOS的下載頁面仍是Coming Soon。

圖片來源: 

LineageOS

接手第三方Android韌體CyanogenMod 的LineageOS團隊在上周五(1/20)宣布即將於周末釋出首個LineageOS正式版,LineageOS的下載網頁並未如期現身,但可能隨時都會上線。

代號為ciwrl的LineageOS開發人員表示,他們已建置了許多與LineageOS有關的資訊網頁,包括狀態頁面、下載入口、安裝狀態及Wiki等,且除了狀態網頁之外,其他的網頁都是開源的,張開雙手歡迎外界貢獻。

ciwrl表示,LineageOS將可支援包括Marshmallow(Android 6.0)與Nougat(Android 7.0)在內的逾80款Android裝置,而且預計以每周一次的頻率發布。與CyanogenMod最大的不同點在於LineageOS將不會內建根存取功能,而是必須下載額外的檔案來執行根存取。此外,官方版的LineageOS也會有私鑰認證與簽名許可控制,但這只是用以與其他版本區隔,並不會破壞或禁止其他的非官方版本。

為了方便Android用戶更換韌體,LineageOS預計於未來兩個月提供EXPERIMENTAL資料移轉程式,它允許使用者從CyanogenMod升級到LineageOS時保留裝置上的使用者資料。

雖然LineageOS官方版尚未問世,但市場上非官方版LineageOS的安裝數量已超過8萬,包括已有超過7000支的OnePlus One(代號為Bacon)安裝了非官方的LineageOS,安裝最多非官方LineageOS的前五個國家依序是中國、印度、俄國、美國與德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