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日前宣布,開源旗下虛擬實境繪圖工具Tilt Brush,提供使用者能結合在Tilt Brush中創作的3D物件檔案至遊戲、音樂、影片等專案,來創作具互動性的3D內容。目前,Google已在GitHub上釋出Tilt Brush的開源碼。

Tilt Brush能讓使用者戴上頭戴式VR裝置,在虛擬的3D空間中作畫,直接產生3D畫作,使用者也能拍下草圖、或是2D的快照圖像,並將這些圖像匯出成3D物件,但是要能整合Tilt Brush的圖像檔案至其他的創作專案,如音樂、影片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Google開源的Tilt Brush工具包解決了這個問題,Tilt Brush工具包包含了Python腳本程式和Unity遊戲引擎開發包(Unity SDK),用來匯出Tilt Brush檔案至其他創作專案。其中,Unity SDK允許使用者能在Unity環境中使用Tilt Brush的草圖、筆刷工具、筆刷效果、音訊反應碼、檔案格式轉換工具等。

另外,Tilt Brush工具原是VR技術工作室Skillman & Hackett旗下重要的產品之一,在2015年4月時,Google併購了Skillman & Hackett,也一併買下Tilt Brush工具。

Tilt Brush開源工具包簡介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