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S.Army

美國積極推動無人機用於前線偵察、轟炸,或是以人員遠端輔助無人車執行掃雷。最新計畫是以無人機執行前線運輸補給。美國陸軍宣佈正在發展可執行戰場補給任務的無人機,並於日前展示原型機。
 
開發中的最新無人機名為聯合戰術飛行補給機(Joint Tactical Aerial Resupply Vehicle,JTARV)暱稱為hoverbike,它是美國陸軍實驗室與海軍研究辦公室結合民間廠商自2014年一項聯合研發專案的成果。
 
JTARV機身來自英國新創公司Malloy Aeronautics研發的四軸無人機,旨在接收前線士兵的需求,並在30分鐘之內補給食物、飲水、彈藥或藥品,為此必須具備JTARV貼地飛行,或是以每小時60英哩(約96公里)速度飛行數千英呎低空的能力。同時為了能增加前線的補給,研究人員計畫可以推升JTARV酬載能力到800磅(227公斤),航程最遠可達125英哩(200公里)。

 

 
現有原型機採用電子動力,但研究人員計畫未來導入混合動力系統以增加飛航距離,此外也考慮加入進階智慧導航及任務規劃系統,同時朝模組化平台設計以因應不同運輸補給任務。
 
除了在戰場上,無人機生活上的潛在應用更五花八門,已經有包括Amazon、達美樂或阿里巴巴等業者測試以無人機服務,網購商品、披薩或包裹等無不可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