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樹莓派基金會(Raspberry Pi Foundation)在本周推出Compute Module 3(CM3),在樹莓派的各種單版電腦中,Compute Module鎖定的是工業應用,新版的CPU效能可達前一代的10倍。

樹莓派單板電腦目前的主要型號包括Model A、Model B、運算模組(Compute Module),以及最低階、只要5美元的Zero,其中,第一版的的運算模組(CM1)是在2014年4月亮相,繼之就是本周基於Raspberry Pi 3所發表的Compute Module 3(CM3)。由於運算模組的外型較具彈性,更容易用來生產客製化的產品。

樹莓派基金會營運長James Adams表示,CM3採用最高時脈為1.2GHz的BCM2837處理器與1GB記憶體,意味著它的記憶體容量為CM1的兩倍,CPU效能則是CM1的10倍,而且它能執行基於Windows 10的IoT Core,開啟了許多的可能性,任何原本採用Raspberry Pi 3的IoT專案都能輕易地改用CM3系統。

此外,為了迎合客戶的需要,CM3提供了CM3與CM3 Lite兩種版本,前者內建4GB eMMC的快閃儲存空間,後者則讓使用者根據儲存需求自行安裝SD卡。

雖然CM3的引腳比CM1高出了1mm,但前後代的引腳仍然是相容的,方便使用者升級系統。

CM3與CM3 Lite的售價分別為30美元與25美元,該基金會也將繼續銷售CM1,售價為2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