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蘋果MacBook Pro將在第三季採用英特爾的Kaby Lake處理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外電引用凱基證券著名分析師郭明錤的投資筆記,預測英特爾新一代代號為Kaby Lake的第7代Core處理器將在今年內全面進駐蘋果的MacBook產品線,最快會出現在預計於今年3月問世的新版12吋MacBook。

Kaby Lake為英特爾第三款基於14奈米製造的處理器微架構,去年第二季開始供貨給製造商與OEM廠商,其行動處理器則是在去年10月出爐,桌面處理器直到今年1月才上市。迄今英特爾已提供涵蓋Core m3、Core i3、Core i5與Core i7等效能不等的二十餘種Kaby Lake行動處理器。

根據郭明錤的預測,率先採用Kaby Lake處理器將是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初量產的新版12吋MacBook,緊跟在後的則是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初量產的13吋與15吋MacBook Pro。

此外,郭明錤還說蘋果會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基於Kaby Lake的15吋MacBook產品,但並未說明此款MacBook型號,只說它會具備與桌面電腦同等級的32GB記憶體,成為蘋果今年最重要的產品,可望滿足高階用戶的需求。現在蘋果最高階的筆電機種MacBook Pro最多僅支援16GB記憶體。

在蘋果目前的 MacBook產品線中,MacBook只有12吋版本,MacBook Air只有13吋版本,唯獨MacBook Pro同時具備13吋與15吋版本。郭明錤也認為MacBook Air將被蘋果淘汰,由基本款的13吋MacBook Pro取而代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