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由於三星Galaxy Note 7在全美回收率已超過96%,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周三宣佈放寬禁令,雖然美國運輸部仍然禁止Galaxy Note 7不得帶上客機或貨機,但已不再要求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機前告知此事。

FAA指出,美國大眾已普遍知悉Galaxy Note 7的禁令,加上Galaxy Note 7回收成效良好,促使美國運輸部做出上述決定。

Galaxy Note 7於去年秋天上市後,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手機電池起火燃燒事故。美國運輸部於10月14日發佈緊急禁令,禁止乘客於身上、手提或託運行李中攜帶Galaxy Note 7登機,而貨機也不得運送Note 7。此外,美國政府也要求航空公司在旅客登機前告知乘客禁止攜帶Note 7上機。

而在事件愈演愈烈之際,三星也開始著手回收Galaxy Note 7。周二三星宣佈,用數位技術已經回收全美超過96%的Galaxy Note 7。而針對其餘手機,三星也在電信業者配合釋出新韌體,使手機電池最多只能充到6成電量,進一步提升手機召回的成效。

不過FAA仍然提醒,放寬的只有對航空公司的禁令而已,Galaxy Note 7仍然不允許上客機及貨機。

目前三星仍然未完全確定Note 7的起火原因,不過許多人士已經往前看,期待下一代旗艦機種Galaxy 8的推出。傳聞中的Galaxy 8新功能包括虛擬語音助理、雙面曲面螢幕及使用USB Type-C傳輸埠等,時間點則可能會落在今年9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