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5日至8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今年適逢CES大展50周年,不但展場規模再創歷史紀錄,參加人數還可望打破2016年的17.7萬人,挑戰20萬人大關。
 
主辦單位表示,2017年度CES展場面積將達260萬平方呎(約7.3萬坪)的歷史紀錄,並有850家未曾參展的新廠商首度參展,包括小米、百度智慧系統,以及日產汽車、Twitter等。
 
為了因應消費性科技領域的各種新發展,2017年CES還增加了包括睡眠科技、智慧能源、嬰幼兒與美容科技等新展區,此外,專供新創業者的展區也由去年500家新創業者增加到600家以上,將有來自34個國家的新創業者將利用該會展吸引各界目光。
 
關於本屆CES的重要看點,預計將由智慧居家系統、汽車相關科技、虛擬與擴增實境、無人機與機器人、穿戴裝置、人工智慧等領域最值得注意。
 
非科技業者將如何在CES上展現其產品與新科技結合也將是重要看點。舉例來說,精品服裝品牌Fossil及旗下品牌如Diesel、Michael Kors、Emporio Armiani等,都將會在CES大會上發表新的穿戴式裝置,外界預期可能會是與Google的Android Wear 2.0手錶的合作產品。
 
對於無法親臨現場的一般民眾,CES將與Facebook合作進行直播,提供大會主題演講及部分展場活動的影音直播。
 
此外,由於全球恐怖攻擊威脅未消,CES也將提升安全維護層級,除了將在會場入口設置金屬檢測器,也限制每名入場參觀者僅能攜帶兩個背包,且不得攜帶任何附帶輪子的拖拉式行李或背包,對於喜歡在現場大肆搜刮文宣與紀念品的參加人來說,可能造成些許不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