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場調查機構Nielsen近日公布了2016年美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與行動程式的排行榜報告,顯示美國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為88%,當中有53%使用Android平台,45%為iOS,至於手機程式的前三名則是Facebook、Messenger與YouTube。

臉書與Google為程式排行榜的大贏家(下圖,來源:Nielsen),囊括了前八名的手機程式,依序是Facebook、Messenger、Youtube、Google Maps、Google Search、Google Play、Gmail及Instagram,其中Google佔了5個,臉書佔了3個,第九名為Apple Music,第十名則是Amazon app。

 

對照之下,2015年美國手機App排行榜(下圖),前三名為Facebook、YouTube及Facebook Messenger。該年前十名App排名大同小異,但Apple Maps仍擠身第10名,2016年已被Amazon App所取代。

 

2016年前十大程式的每月不重覆造訪用戶最少都有8%的成長,成長最多的是Amazon app的43%與Instagram的36%。

至於美國市場的手機平台除了Android的53%與iOS的45%之外,Windows手機只佔了2%,黑莓機市佔率僅剩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