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Docker於本周四(12/15)開源釋出旗下容器平臺Docker Engine的核心元件Containerd,是用來執行容器(Container)的基本元件,Docker表示,Containerd預計在2017年第一季捐獻給獨立基金會。另外,阿里雲、Amazon Web Service(AWS)、Google、IBM和微軟也與Docker結盟,專注於Container Runtime開源計畫的研發。

Containerd可以於Linux和Windows環境下在背景執行(Daemon),能夠管理完整的容器生命週期,包含了傳輸容器映像檔、容器的執行和監控等。根據Docker在Github上的解釋,Containerd可以嵌入在更大的系統,而不是讓開發者或終端使用者(End-User)直接使用。

另外,Containerd也支援OCI映像檔規格(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Image Spec)、OCI Runtime規格(OCI Runtime Spec)、容器Runtime和生命週期、管理容器的網路命名空間以連接既存的命名空間等。

分析公司RedMonk產業分析師Fintan Ryan表示,Docker開源旗下Containerd至容器生態系統,這意味著Docker提供容器社群開發者標準核心元件,且此標準核心元件技術確保開發者開發時,在跨基礎建設環境下的穩定性和相容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