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Nvidia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在上周獲准於美國加州展開自駕車測試,加入全球汽車製造商與科技業者的自駕車測試行列,同時對外展示該公司於自駕車領域的研究成果。

根據加州監理站(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所公布的自駕車測試名單,當局已核准20家業者於該州的公共道路上展開測試,名單上除了Nvidia之外,還包括VW、Mercedes Benz、Bosch、BMW、Nissan等汽車製造商,以及Google、百度及Zoox等科技業者。

Nvidia是在2015年發起Dave-2自駕車專案,今年5月對外公開研發成果8月宣布與中國百度攜手共同打造自駕車平台,9月再與台灣工研究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將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技術導入自駕車。

迄今Nvidia已打造多項的自駕車解決方案,主要供應給對未來汽車創新有興趣的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與研究機構,涵蓋人工智慧汽車電腦Nvidia Drive PX2、自駕車軟體開發套件Driveworks、自駕車專用的精密地圖,以及與自駕車技術息息相關的深入學習系統Nvidia DGX-1。

此外,百度、Audi、Tesla、Mercedes Benz、Volvo、Honda、BMW與Luxgen都是Nvidia的合作夥伴,其中大部份是在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導航系統、數位儀表板或是駕駛輔助系統上使用Nvidia的GPU技術。

市場預期自駕車風潮將會大幅改變消費者的交通生態,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所預測,一旦美國開始採納自駕車,擁有汽車的消費者比例可能會下滑43%,取而代之的將是自駕車的隨選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