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執行長孫正義。示意圖

圖片來源: 

SoftBank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軟銀)本周承諾將在美國境內投資500億美元,並於4年內創造5萬個新工作機會,算是送給美國新一任總統川普(Donald Tump)的當選禮物。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在本周二(12/6)現身於美國川普大樓(Trump Tower)與川普會面,並宣布軟銀於美國市場的投資計畫。

根據外電報導,500億美元的資金將來自軟銀在今年10月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所共同設立的科技基金,該科技基金的資金規模上看1000億美元。

雖然軟銀握有美國電信業者Sprint高達82%的股份,但此次的投資計畫似乎與Sprint無關。孫正義向媒體表示,這500億美元的資金將鎖定美國市場的新創公司。

外電分析指出,要靠新創公司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並不容易,不過,在孫正義秀出的投資簡報中,赫然出現富士康(Foxconn)的商標,猜測可能與富士康到美設廠的傳聞有關。

川普則不忘透過Twitter邀功,他說:「孫正義說如果不是我們(川普)當選,他就不會這麼做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