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ap Motion

體感控制器開發商Leap Motion本周一(12/5)發表了新的行動平台Leap Motion Mobile Platform,將可搭配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使用,並已打造基於三星Gear VR的參考系統,在VR裝置上展現追蹤手部動作的能力。

Leap Motion所開發的同名體感控制器最初的設計是搭配個人電腦使用,將它連結電腦的USB埠之後,使用者就能利用手部或手指於空中移動來操控電腦,用意在於取代滑鼠與鍵盤。

而Leap Motion Mobile Platform則整合了軟體與硬體,是特別為各種基於電池的虛擬或擴增實境裝置所打造的平台,它擁有效能更好卻更省電的Leap Motion感應器,以及號稱全球最精密也最快速的手部追蹤軟體,且利用單一感應器即可支援180x180度的視角。

現階段Leap Motion已建置基於Gear VR的參考系統,從本月起將在各個主要的VR活動上展示。

目前的VR頭戴式裝置多仰賴傳統的輸入與操控方式,像是遊戲控制器、手持控制器、裝置上的觸控板,或是遙控器等,而Leap Motion Mobile Platform將能實現使用者頭戴VR裝置時,如同電影場景般地直接利用手部的動作來操控而不需要任何實體的控制器。它不但可辨識手部的揮舞,還能辨識關節與手指的運動。

Leap Motion Mobile Platform仍有賴裝置製造商將該平台整合到VR裝置上,相關裝置可望於明年1月舉行的CES展上露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