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消費者權益保護與濫用爭議再起,最新的案例是,韓國多家行動遊戲開發商打算對蘋果App Store的退費政策提出抗議,認為蘋果的作法可能助長惡意使用者隨意退費,造成開發商的損失。
 
韓國業者向韓國時報抱怨,蘋果獨攬了是否核准消費者退費申請的全部權限,並且以保護消費者權利為由,拒絕提供申請退費的使用者相關資訊,導致他們必須設法追蹤哪些用戶可能在退款後仍繼續使用付費內容。
 
韓國遊戲開發商表示,由於蘋果退費機制的漏洞,導致有業者取巧,以協助用戶退費但仍能繼續使用付費內容為營利服務,讓開發商蒙受損失。
 
韓國行動遊戲開發商Flint便對濫用退費機制的用戶感到頭痛不已,但又無法從蘋果取得資料,因而決定自行追蹤分析比對付費資料與遊戲登錄檔,光是在11月23日起算5天的資料中,便發現約300個疑似濫用退費機制的用戶。該公司執行長金英謀(音譯)表示,將要求司法單位進行調查。
 
其他遊戲業者包括Next Floor、Nexon、Longtu等,也都表示發現使用者濫用蘋果退費政策的問題,只好自行尋找方法封鎖惡意多次退款的用戶。不願具名的遊戲公司表示,曾試圖向蘋果索取多次申請退款的用戶名單,但蘋果卻完全不予回覆。
 
業者表示,Google雖然也允許用戶申請退款,但必須在付費後兩個小時內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