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歐盟上周四遭到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使歐盟的內部網路連線受到影響數個小時,使歐盟內部營運作業受到影響。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歐盟在上周四突然遭遇到DDoS攻擊,導致歐盟內部網路連線受到影響數個小時,歐盟內部IT團隊在發給內部員工的信件中表示,由於遭到阻斷服務攻擊,導致網路連線過載。

歐盟發言人證實了遭到DDoS攻擊,但向媒體強調這起攻擊事件並沒有造成資料外洩,雖然網路連線速度受到影響,但在尚未造成服務中斷前就已被成功阻止了。

不過,歐盟員工向媒體透露網路連線停擺共發生兩次影響長達數個小時,使員工無法完成工作。

目前這起攻擊背後的動機,以及攻擊者的身份尚未明朗,據瞭解,歐盟宣稱已控制災情,內部並已展開調查。

近來大規模的DDoS攻擊事件頻傳,法國網站代管服務商OVH先前遭到接近1Tbps的大規模DDoS攻擊,而知名的DNS服務商Dyn也遭到DDoS攻擊,使得旗下客戶Airbnb、Github、VISA等也受到拖累,國內的華義國際不久前也遭駭客威脅以大規模DDoS攻擊癱瘓遊戲及服務,要求華義支付金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